走進廚房已有四年的光景,也已破除那位朋友的預言:「進廚房若沒有半年的時間,不會再持續。」嘿!如今我會料理上百道菜囉!

 

一句「如果下班回家有熱熱的飯菜可以吃的話,不知有多好?」讓我走進廚房。主要除了那句話以外,我在上課前也不用再急匆匆的只吃幾口飯了。

 

記得前幾次的料理,我必須在廚房門貼上自網路下載的食譜,一邊看一邊煮,手忙腳亂的,連進來看的親友,會心的一笑,說我好用心。甚至電視節目播放美食料理,我都很認真的作筆記,再如法炮製一番。若味道不錯,便會有成就感,自信心也越來越足。

 

幾次後,我似乎有點傲氣,而老婆對我的「獎」評,也越來越朝「甲級」證照的水準。她說的,一針見血,毫不客氣:「這道菜不應該怎樣?那道菜若能加什麼?嗯!滿好吃的……。」有幾次,被她「刺得」很不舒服,不想再煮了。但是,從外面吃回來,還是覺得自己煮的最好,最衛生,最好吃。

 

四年了,我會煮的菜也已上百道,就算我自認為已經很好了,老婆仍然恩威並重,給我很多的指點,希望我能更好。我相信,在她百般的「挑剔」之下,我會更進步的。因為,她的嘴,對吃這方面很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