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對呀!難怪最近老是忘東忘西的。醫師,那怎麼辦?」

 

「從現在起,妳要養成勤作筆記的好習慣,再來,如果有事情還沒做完或中途耽擱了,馬上把事情記錄下來,等事情處理之後,立刻回頭檢查結束它。每天睡覺前養成將第二天要做的工作,分配好以便執行。第二天一起床再檢查一遍,應該就沒問題了。」醫師一口氣講了好多,Y很認真的幫忙記下來。

 

「那我容易累及暈眩的問題呢?」

 

「妳平常睡得好不好?」

 

「很好,吃得也不錯呀!但是一到下午就頭昏眼花、呵欠連連?

 

「如果妳一直找不出什麼原因讓妳這麼累,試試量個血壓吧!因為有人研究發現,血壓太低可能是讓妳失去活力、提不起勁的罪魁禍首。」

「血壓低一點不是比較好嗎?」

 

「一般人都知道血壓高不好,可能會造成心臟病、心臟衰竭、中風、腎臟衰竭,甚至丟掉性命。事實上,低血壓也會讓人不舒服及傷害健康。」

 

「低血壓和高血壓一樣有家族性,所以,如果妳家裡有人低血壓,那妳的血壓也有可能偏低。另外,年輕女性的血壓一般也比同年齡男性低,特別是纖瘦的女生,大多數血壓都低於正常值。妳看起來不會太瘦啊!」

 

「那到底是什麼原因?」

 

「妳是不是曾經工作太累?或妳曾經受過外傷大量出血?或妳的家族有低血壓病史?」

 

「我曾經一天兼差好幾份工作,但沒受過外傷或大量流血的事,至於有沒有低血壓病史,我確實不知道。只是家裡有一些事讓我不得不操心。」

 

「那就對了,我在懷疑,妳是不是得了憂鬱症……」醫師發現自己似乎講太快。

arrow
arrow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