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一個朋友,生活在一個安逸的環境中,老婆愛他很多,孩子乖巧懂事,他也樂於做家事,一家和樂融融。

 

他告訴我:有一天,他正在晾衣服的時候,老婆突然抱住他,手上正拿著要晾的衣服的他,很自然的順手將她推開。

 

當下,沒事!老婆也很自然的為老公處理一些瑣事。約莫過了三十分鐘,不滿的情緒發酵了。她哭了!而且哭得很傷心。

 

她在二樓傳了簡訊給老公,說:「強力推開熱情索抱的老婆,是很不溫暖的行為!你希望老婆跟別人愛的抱抱,還是無條件接受老婆的抱抱?每一次你用力推開我的時候,都讓我覺得你並沒有像你說得那麼愛我,讓我覺得很受傷……以後我不會再主動抱你了。」

 

他發現「代誌大條」了,趕緊問我怎麼辦?我告訴他,只得向她道歉囉!於是,他接受我的建議,並在一樓發簡訊告訴老婆,絕對不會再犯同樣的毛病。

 

據事後了解,那位朋友當時傳完簡訊,馬上必恭必敬的聽她講一大堆的「心聲」,沒有回嘴,沒有解釋,只是一再誠心的道歉。

 

那一天,時間都給她,怎麼安排,由她決定。此事,終於得到圓滿的結果。他也認知到:絕對不要隨意的「將幸福推開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的抱抱 幸福 推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