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下來的日子,Y和T的功課必須再加強了。所幸,T的英文要比Y好,而Y的中文作文要比T好,兩個人可以互補。而L在這段時日沒有什麼掛慮,功課自然就比T好,在她們都是同科系的情形下,較能解決T的不足之處。至於Y,他自己會想辦法解決。

 

來到高三上學期末,Y和T的感情很穩定,也漸漸成同學之間的佳話,有人甚至很羨慕他們,而師長似乎也沒有多大的干涉,因為他們的功課沒有讓人頭疼過,還能主動幫助功課追不上的同學。

 

「你還記得一開始我介紹你看的一本書叫什麼名字嗎?」

 

「當然記得,它叫《閃亮的生命》。」

 

「我已看完這本書,尤其它告訴我:『只要遭遇挫折,若能抱定樂觀進取的決心,一定可以化危機為轉機。』我就是用這種心態去處理我家的問題,你發現了嗎?」

 

「我就知道,《閃亮的生命》影響妳很深,我很為妳高興。」

 

「對了,你買的那本《講理》看完了嗎?」

 

「當然看完了,就照之前的約定,我們已可以交換看書了。看完《講理》之後,我相信妳的論文基礎一定會很棒的。」

 

「那真是太好了。我看完可以借給L嗎?」T右腳翹起來,淘氣的向Y問。

 

「當然可以,她可是妳最要好的朋友,又幫妳很多,我當然很樂意囉!」Y用右手食指指著T的鼻子說。

 

Y對書的喜愛程度,是絕對想要自己擁有,只要在圖書館看到喜歡的書,一定會想盡辦法,省吃儉用的買下那本書,更遑論是把書借人,一般人想要向他借書,他是絕對不可能借人的。

 

而今,他不但和T互換書來看,更爽快的答應把書借給L,可見T和L在他心中所佔的分量多重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