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早上,T搭了早班車回家。一見到她的爸媽,立即跪在他們面前:

 

「爸、媽,我可不可以拜託你們,不要再喝酒了!」

 

「我和你媽也很想不要再喝了,可是……就是戒不了啊!我們也很痛苦啊!」

 

「是啊!妳不知道我有多痛苦,每次想到妳的樣子,我就很不捨。」

 

「那你們就要努力克制自己啊!」

 

T繼續說:「想想我,想想弟弟、妹妹,我們都是你們的心頭的一塊肉啊!你們忍心這樣『殘害』我們嗎?為什麼就那麼難?」

 

「這……唉……」

 

「我和你爸爸會盡力戒掉這個壞毛病好嗎?你就別再說了……對了,妳要趕快去醫院檢查,妳到底有什麼病?」

 

「只要你們不要再讓我擔心,把菸、酒、檳榔都戒了,尤其是酒,我一定去醫院檢查,要不然,我去檢查有什麼意義?」

 

為了讓T趕緊去醫院檢查,她的父母異口同聲,連忙說一定戒:「我們一定戒、一定戒!」

 

其實,不管T的父母怎麼說,她還是會在這次回家鄉之後,到醫院徹底檢查。

 

再次離別前,無論弟妹怎麼拉著她,只能背著他們偷偷的流著眼淚,提著行李,心仍然很沉重的上了火車回學校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Y早已透過L轉達,只要T回到學校,要立即告訴他,好讓他知道回家鄉的處理情形。

 

T說:「我的爸媽表面雖然滿口答應要戒掉菸、酒、檳榔,但我知道很難……現在我要做的事,就是去一趟醫院,徹底了解我的病情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言情小說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