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開動!」

 

「今天有粉蒸五花肉,是我最愛吃的,太棒了。」Y看到有一道他愛吃的菜色,心裡暗暗高興,教官的一聲令下,Y的筷子當然是先夾向那盤菜色囉!

 

在廚房忙著住宿生三餐的老兵廚工,平常最疼愛Y了,尤其是一位以前在戰場上失去一條腿的老伯伯C,將Y視如己生。這盤粉蒸五花,雖是擺在「自由桌」上,但C伯伯暗示Y,廚房中有偷偷為他留了一些,不必擔心吃不到。

 

Y和T交往的事,C伯伯也知道,而且打從心裡也為他祝福。

 

真是托Y的福分,T從此也多了一份關懷,C伯伯在打菜的時候,T那一桌會多一些,只是一般人看不出來罷了。這些,T都看在眼裡,也都放在心裡,衷心感謝C伯伯。

 

「Y,有空向C伯伯說聲謝謝,感謝他暗中為我們這一桌加菜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其實,我們那一桌也經常有這種情形,還好都有把菜吃光光,否則,真要對不起C伯伯了。妳的心意,我會找時間直接謝謝他。」

 

C伯伯也特意留了一些水果,曾交代Y等到學生都離開了,到廚房拿著水果回去宿舍,一部份給T補充水果營養。「對了,這包削好的芭樂,是C伯伯給妳的,我也有一包。」

 

「真棒,芭樂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,我最喜歡了。我還知道,芭樂可分珍珠芭樂、世紀芭樂、土芭樂、水晶芭樂、沙地芭樂……,我都愛吃。我看C伯伯削的這種芭樂應該是珍珠芭樂。」

 

其實Y也很清楚,因為他更愛吃,只是先不出聲,看T到底知道多少?

 

「妳為什麼知道那是珍珠芭樂?」

 

「你看,一般珍珠芭樂的籽若不挖,直接吃的話,一不小心就會塞牙縫,而C伯伯把種子都挖掉了,而且那顏色顯然是浸泡過鹽水的,直覺就是珍珠芭樂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