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T的家裡。

 

「真的好難,我和妳爸曾經想過要好好的戒掉妳所講的,戒過好幾次,都沒有用,朋友一刺激,又開始了。」T的媽媽很無奈,表現出來的,又很無辜的樣子。

 

「好嘛!那你們先從戒酒開始。把家裡所有的酒瓶全部丟掉,我今天就幫你們收,可以嗎?」T不死心,只好先從容易讓她的父母喪失心智的酒開始。

 

「好是好啦!不過……」T的爸爸欲言又止。

 

「不過……?不過是又欠雜貨店一筆酒錢、煙錢、檳榔錢對不對?……」T很不高興的劈哩啪啦的講了他的父母一堆話。「欠多少?我去緩一點。」

 

「妳要幫我們還?」T的爸爸聽錯了。

 

「是緩!不是還!我哪有錢?你們要是再這樣下去,我看我的書也別讀了啦!」

 

「好好好,就照妳所說的,我和妳爸先戒酒好了。等一下妳就把所有的酒瓶都丟掉吧!對了,妳說妳要去雜貨店說什麼?」

 

「我是說我要去雜貨店拜託老闆讓我們慢一點還錢啦!」

 

「妳慢一點要幫我們還喔?」

 

「要不然呢?不過,你們要答應我這是最後一次,就算不答應,我也會跟雜貨店說,不要再讓你們欠錢了,要不然他們會要不到錢的。」

 

T的爸媽對看了一眼,兩手一攤,只好為大女兒「忍耐」囉!

 

T將家裡所有的酒瓶,可以賣錢的拿去賣錢,可以回收的拿去回收,並把家裡打掃乾淨。

 

T的心裡想,如果她的爸媽真的可以為他們這個家戒掉所有的壞習慣的話,不知該有多好。至於她和Y交往的事,暫時還不能讓他們知道,因為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言情小說 菸酒檳榔 戒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