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排骨麵店,儘管已過了中午,客人還是很多,他們在等位置的同時,先填好單子送給服務人員。

 

不到一刻鐘,終於有座位了,他們點的排骨麵也一一上桌。

 

在吃麵的同時,Y問T回家的情況如何?T和L異口同聲的說:「沒問題了。」

 

L說:「T的爸媽同意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先戒掉酒,但她的爸媽欠了雜貨店一些錢,也同意慢一點還。」

 

「他們欠多少?」

 

T說:「應該不到一千元吧!」

 

「我身邊有三百元,先給妳用,其他再想辦法湊看看。」Y從口袋拿出三百元給T,馬上被T給退了回來。

 

T說:「我爸媽欠雜貨店的錢,怎麼可以用你的零用錢,這一個月你怎麼辦?」

 

「別擔心,我這個月的生活費用還夠,這三百元本來想帶你們一起去看電影的,如今只好先給妳用囉!」Y又把錢塞到T的手中。

 

W看這種情形,也從口袋掏出錢來說:「不好意思,我家耕田,比較沒錢,這一百塊一點意思。」

 

L當然義不容辭的說:「我宿舍還有一百五十元,T妳就湊合著用吧!」

 

這樣就有五百五十元了,距離要還雜貨店的錢應該不遠了。他們四個人好高興,尤其是T,相當感動,有這麼好的朋友在她身邊。

 

吃完排骨麵,Y和W牽著腳踏車,陪著T和L一同走回學校宿舍。

 

走在路上,Y心裡就在想,他可以先跟表哥借一些錢,不夠的話,很疼他的導師,也可以開口借。還有一年多才畢業的他,應該可以在這段時間用零用錢還清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小說集 學生情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