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見到她的父母之後,第一件事就是告訴他們,已將雜貨店的欠款還清了。她的媽媽說:

 

「對不起,T,我和妳爸爸真的很想戒掉所有的壞習慣,但抽菸和吃檳榔還是沒有辦法一次就戒掉,請妳給我們一點時間,好嗎?我和妳爸爸一定會想辦法戒掉的。」

 

「妳真的把錢還掉了?妳哪有這麼多錢?」T的爸爸終於開口了。

 

「還好我有一些好朋友,他們知道我的狀況,很樂意幫我的忙,目前我還沒有辦法還他們錢,但他們告訴我,只要你們願意戒掉這些壞習慣,就算是一件大功德了,什麼時候還都不是問題。」T真心希望她的爸媽能戒掉這些不但花錢傷身又傷心的壞習慣。

 

T接著又說:「我一回家就聽到弟妹說,你們有心戒掉這些毛病,很棒,我也很高興。只是,還有抽菸、吃檳榔的習慣,希望很快就能聽到你們完全戒掉的消息。」

 

「真難為妳了,爸爸和媽媽一定會想辦法湊足錢幫妳還人家,絕對不會讓妳不好做人。」T媽媽說。

 

「今天回家總算沒有白費,聽到你們願意改善生活的消息,我很欣慰,相信陪我回來的L也會很高興的。」T轉向L,用眼神表示感謝之意。

 

「T爸、T媽,真的,今天我陪T回來,聽到你們這麼說,相信幫T的人知道後,也會替T高興的。」任務完成後,L做最後的期許。

 

為了感謝孩子的孝心,傍晚,T的媽媽在家煮了一餐簡單的原住民風味餐請大家吃之後,T和L就搭火車回學校了。

 

回到學校,L陪T馬上到Y的學校宿舍找他,告訴他這個好消息。

 

可以想像,Y一定非常高興,並說:「我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