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,一位盆栽界的好朋友傳來一通LINE,主要內容是說對父母的臉色問題。其實這種網路資訊,我是看了第二次,但這次較有深一層的感觸。

 

對待寵物,倍加呵護;照顧小孩,甚是疼愛。然而,自己的父母年老了,言語、動作遲鈍,有不少已成年的孩子,總是不耐煩的疾言厲色對待。這是我親眼看到的。

 

我在LINE告訴他:我以身作則,孩子也會以同樣的態度對我。

 

我深信,習慣是養成的,今天我們和顏悅色的跟自己的父母講話,久而久之,這種習慣也會在孩子面前出現;我們現在怎麼對待自己的父母,將來自己的孩子,也會有樣學樣。

 

想想,我們自小被父母拉拔長大,那種疼愛、呵護之情忘了嗎?難道我們不能好聲好氣的面待父母嗎?

arrow
arrow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