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哎喲!怎麼又下雨了?好煩喔!」思苹抱怨的說。

 

「是啊!下雨天做什麼事都不方便,尤其撐過傘進入車內,溼答答的,很不舒服。」哥哥思杰附和妹妹說。

 

突然,他們兩人身邊出現了一種聲音,似乎在告訴他們:「別擔心,為了避免進入車內溼答答的情形,已經有我們傘套的出生了。」

 

一下子,猴子外型的傘套出現在他們面前,對著他們扮起鬼臉來。

 

思苹說:「你是誰?怎麼可以隨便進入我們家?」

 

「別擔心,我叫小猴,來幫助你們的,是你們必備的傘套啦!」

 

「你要怎麼幫我們?為什麼是我們必備的東西?」思杰說。

 

「很簡單啊!你只要在下雨天撐傘,進到車內把傘收進我的肚子中,雨水只會留在我這裡,就不用擔心溼溼的雨傘把車內弄得溼答答的。我告訴你喔!我很適合一般直立式雨傘或摺疊式雨傘,不使用的時候,還可以收起來,完全不佔空間喔!」小猴劈哩啪啦說了一長串的話。

 

此時,突然跑來一隻熊,說:「嗨!你們好,我叫懶懶熊,又叫拉拉熊,平常最喜歡躺在美女的身邊,但不要誤會我很愛吃豆腐喔!我可是最愛幫美女了。你們不要再聽那隻猴子亂扯什麼了,聽聽我的吧!」

 

「為什麼你最愛幫女生?」思苹是女生,當然很想要知道懶懶熊到底為什麼喜歡幫女生。

 

「我可是標準的防水雨傘套兼收纳袋,完全是防水布,不怕傘弄溼包包,一般大小的摺疊傘都可以放入的。如果要把我作為外出旅行的收纳袋也是不錯的,有時候化妝水、卸妝油什麼的,總有點漏出,我絕對可以幫主人解決大問題的啦!」懶懶熊也來一個一連串的話。

 

「聽你這麼說,好像真的可以幫大忙的樣子?但你的口氣也好像是原住民。」思苹懷疑的說。

 

「沒有啦!可能是我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是原住民,加上我的祖先以前都住在高山上比較多,口音有遺傳到,自然就被妳誤會了。不過,真的,我最能幫妳們(手指向思苹)女生的忙了。」懶懶熊解釋著。

 

看他的樣子,思苹似乎心動了,很想要交他這個朋友。

 

「但是,你為什麼會被叫做『懶懶熊』?是不是你很懶?萬一我必須靠你幫忙的時候,你卻懶得幫我,我那時怎麼辦?」思苹很擔心說。

 

「我被叫做『懶懶熊』,只是我的外表看起來好像很懶的樣子,其實,我可是很勤奮的唷!你看,又有人叫我拉拉熊,就是希望我能拉妳一把。」懶懶熊很想取得思苹的信賴,使出渾身解數的為自己辯解。

 

小猴在一旁很不屑的看著懶懶熊說:「多說無益,現在是下雨天,你就表現給妹妹看吧!」

 

「妳看,只要把你們女生的雨傘,按照摺痕摺好收進我的特有肚子裡,包準妳雨傘上的雨水被我收乾乾。」懶懶熊很得意的樣子。

 

懶懶熊繼續說:「我告訴妳喔!我的家族龐大,還有其他的兄弟姊妹,只要妳想得到的,有可能都是我的家族喔!譬如螢光筆弟弟、悠遊卡車票夾妹妹、大頭化妝包姊姊和零錢收納包哥哥……應該都是妳會喜歡的,也可以當收藏品喔!」

 

「真的?」思苹幾乎快跳起來了,兩手直拍掌叫好。

 

突然,「且慢……」一個長得像錢包東西出現在大家面前說:「不要這麼麻煩,你看我,雙面有柔軟吸水布,好清洗,不脫毛,而且能用雪尼爾微纖毛快速吸水,這種超細纖維布,絕對能加強吸水力,更何況我的設計輕巧,方便收納摺傘,絕對適合你們的。大家好,我是雨傘包,叫曉苞,請多多指教。

 

一下子來了三個可以解決思苹和思杰傷腦筋事情的「功能人」,真是讓他們又驚又喜。

 

小猴大聲嚷嚷:「雨傘包?你只可以提供給女生用,算什麼?我是男女生都可以服務的。」

 

「我才是最好的,不但可以收納雨傘,還可以解決化妝水、卸妝油漏掉什麼的。」懶懶熊也不甘示弱的表示。

 

「好了好了,你們都很好,都有自己的長處,只是要看誰需要你們的幫忙而已。」思杰出來說句公道話,想要阻止一場口角。

 

「我來了!大家好,我叫小納,是汽車多功能防水雨傘套椅背收納掛袋,水瓶袋,你也可以把我當垃圾桶,更是最佳的置物袋。」這聲音打斷了大家的你一言我一語。

 

大家更疑惑了,紛紛請小納說清楚一些:「我不但可以讓雨傘有固定位置,掛在車子的椅背後,不讓雨水滴得車內到處都是,甚至將車內腳踏墊弄濕,讓車內會長時間有異味。我的底下有集水裝置,不用擔心雨水弄髒您的愛車,而且我一次可以放一至三支雨傘,不管是長傘,或摺疊傘,都可以根據長度任意調節。

 

「哇塞!你們說的,讓我好驚喜喔!我到底要聽誰的?」思苹不知道怎麼辦了。

 

「當然是我囉!」小納搶先回答:「剛剛我就說了,有了我,下雨天不但不會讓妳們的車子溼溼的,沒下雨的天氣,我就是妳最佳的水瓶袋,甚至可以當妳的垃圾桶。」

 

「對耶!我在出遊時,常常看到前面的車子,從車內丟出不要的果皮紙屑,如果有了小納的幫忙,或許以後就看不到從車子裡面丟出垃圾的情形了。」思杰似乎滿高興認識小納的。

 

「啪啪啪!」一陣鼓掌聲外加:「說得好極了。」思苹思杰的媽媽終於出現了。

 

「我常常在學校跟小朋友說,你們不管是搭誰開的車子出遊,自己絕對不要把在車內用完要丟的垃圾,隨手就往車外丟,不但影響車道的整潔,也很容易造成車禍的。最好的方法,就是在車子裡面準備一個垃圾袋,等到下車的時候再把垃圾帶下去丟到垃圾桶。」思苹思杰的媽媽是一所國小的陳老師。

 

她繼續說:「我看過一則新聞報導,在高速公路上,曾經就有一部前車的人,將喝完的飲料空罐,隨手往車外一扔,結果,車子高速行駛,空罐子往後飛了過去,砸到一部由後方迎面而來的車子,重力加速度,擋風玻璃破裂,駕駛受到驚嚇,重心不穩,偏向一邊,造成連環車禍。」

 

「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但亂丟空罐子的那部車,卻賠了不少錢,讓他們好後悔。小納,你的功能不少,可以給我仔細看看嗎?」陳老師對小納產生高度的興趣,開口要求要看看小納。

 

「沒問題,老師,您仔細看唷!我真的有很多功能,雨傘套、收納袋、水瓶袋、垃圾袋、置物袋,還可以掛在車椅背,如果當雨傘套,一次還可以容納三支雨傘呵!長短都收。」小納好興奮的展示給陳老師看。

 

「嗯!的確不錯,我回學校要向校長提起這件事,如果不貴的話,或許可以當小朋友的獎勵品也不一定。」

 

「不貴不貴,把我買回去,請來兩位『國父孫中山』還有得找。」小納更興奮了,直說只要兩百元還有得找。

 

「很好,這件事我會放在心上,星期一上班馬上告訴校長。」

 

「謝謝老師!」

 

「不過,這只是我的想法,不見得會成功,你要用平常心來看這件事喔!」

 

「我知道了,謝謝老師的提醒。」搞得小納好像是業務員一樣。

 

「老師,你們學校也有很多女老師吧!我很不錯的啊!」曉苞出聲音了,她希望能透過陳老實的引薦讓學校女老師認識。「能不能把我介紹給學校女老師認識啊!」

 

「只要女老師就好?不要忘了,男老師已經娶老婆的也不少喔!」陳老師提醒曉苞,男性也很重要。

 

「對不起,對不起!是我一時疏忽。」曉苞知道自己失言了,連忙點頭道歉。「還是請陳老師務必要幫我一個忙,讓大家認識我。」

 

「好吧!看妳這麼誠懇,我就告訴你吧!星期三下午大家沒課,妳不妨可以過來看看。」陳老師心軟了,告訴曉苞可以到學校一試的時間。

 

大家都聽到了,也紛紛表示要去學校給大家欣賞一下。陳老師說:「我看這樣好了,小猴、懶懶熊、曉苞、小納你們都過來好了,我把你們介紹給大家認識,到時候你就把自己最大的功能想細說給大家聽,看你們能不能說服大家。

 

「啪啪啪……哇!好棒喔!」大家都很高興的鼓起掌來了。

 

星期三下午一點,雖然天氣不錯,還出了太陽,他們還是依約來到學校,先在辦公室找到陳老師,簡單的寒喧之後,陳老師先帶他們到校長室見呂校長。「校長,人帶到了,你們談吧!」「陳主任,妳先留下來,等一下再麻煩妳帶他們去圖書室跟大家見面。」

 

他們一聽到校長稱陳老師為「陳主任」時,才恍然大悟,原來陳老師是學校的總務主任,真是找對人了。

 

在校長室簡單的聊過之後,陳主任便帶他們來到圖書室跟所有的老師們見面。他們使出各自的看家本領,好好的介紹自己在下雨天所發揮的功能,讓大家免遭受雨水之苦。

 

正當大家一一介紹之後,全身有著咖啡色的皮膚,長方臉,前後各有一個嘴巴的機器突然出現,他很有禮貌的向大家介紹:「不好意思,不請自來,但我不來,真的說不過去。我叫阿南,南部的南,是一台雙頭自動傘套機。」

 

「既然你來了,就說說你的優點,讓大家認識吧!」

 

「謝謝校長。大家好,我住在北京市,是為了解決困擾許多公眾場所,因為下雨天雨具滴水問題,體現企業人性化服務理念而生的,今天特地到台灣來跟大家見面。」阿南說繼續說:

 

「大家都知道,下雨天,溼雨傘滴水的現象,是很多場所很頭疼的問題,不但影響環境衛生,也影響了企業形象,而且存在著安全的問題。」他吞了一下口水說:

 

「如果您是銀行、通訊、商場、超市、酒店、賓館、商廈的經理,在下雨的天氣裡,如果顧客拿著淋滿雨水的傘走進您的店時,那傘上雨水撒遍了您高檔清潔的地面,您會如何處理顧客手中帶雨滴的雨傘呢?」阿南在等大家的答案,沒多久,他又繼續說:

 

「其實最好的方法,就是把您的溼雨傘包裝起來我就是溼傘傘套機,不但安全又方便,全自動化專利技術設計,不需要電源,簡便快捷,一秒鐘之內就可以將雨傘裝袋,而且一次可以裝兩支。

 

「啪……啪……啪……」真是精彩的一場傘套說明。

 

校長聽得心花怒放,說:「說實在的,謝謝這麼多的設計人才設計有用的東西給我們。以前,我在下雨天開車,如果雨傘溼答答的進入車內,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?如果進入公共場所,他們會在門口放置一個雨傘架,我們只要把雨傘放在門口就可以了。問題來了,辦完事或買完東西出來,發現我們的雨傘不見了,怎麼辦?這就是一個問題了。如今,學校也是公共場所,請陳主任考量經費看看,我們學校是不是有必要也買一台傘套機?」

 

「是的,校長。」

 

「至於妳提到那個小納的事,我再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獎勵孩子的經費可用,這個可以列入計劃。」校長向陳主任說,他會幫忙找經費的事。

 

大家離開學校後,他們全部到思苹和思杰家裡聚會。

 

其中,小納很有信心,只要有一所學校採用他那種如雨傘套、收納袋、水瓶袋、垃圾袋、置物袋,還可以掛在車椅背,如果當雨傘套,一次還可以容納三支雨傘,而且長短都收的多功能,相信這個市場一定會因此打開的。

 

不過,思苹和思杰同時想到一個問題,萬一這些傘套或傘包用髒了,好不好清洗?這個問題,思苹先向小納提問。

 

小納回答:「妳放心,我有集水裝置,只要拿出車外,可以立刻將水倒掉,再清洗內部就可以啦!

 

曉苞也搶著回答說:「我的肚子縫有雙面吸水毛料,一面是最新科技的超強吸水長毛雪尼爾毛,另一面是觸感柔軟超細纖維布,可以利用纖維間的擴散快速蒸發水分,一秒就可以吸乾濕漉漉的雨傘。拉鍊全拉開後,可以輕易晾乾布面水分,用簡單的清潔劑就可以清洗喔!

 

小猴、懶懶熊、阿南也分別介紹他們的清潔方法後,阿南突然說:「我可以講一則故事嗎?」

 

經過大家的附議,他說:「前一陣子雨都下得很大, 台北101大樓有規定,雨傘一定要套塑膠傘套才能進去,否則,保全不會讓人進去。但是,拿傘套的地方擠了一大堆人,仔細一看,是一群我們那邊過來的大陸客,他們爭先恐後,搞得好像是百貨公司週年慶一樣,只是他們不是在搶化妝品、保養品,而是在搶傘套。後來有人發現,那些大陸客拿傘套就算了,每個人都是一疊疊的在拿,讓人完全想不通他們拿那麼多傘套是要幹什麼?完全搞不懂啊!傘套被搶完了,保全又進去拿一堆來補。原來,這些大陸客是要把傘套套進雙腳,或許是雨太大,他們不想弄濕雙腳,所以就想用傘套當雨鞋吧!如果以後看到一堆人光著腳,想努力的把傘套套進腳裡的畫面時,請不用太訝異。」

 

提到逛101大樓,這時,又冒出了一個人來,真是熱鬧:「哈哈哈,這是城市鄉巴佬嗎?大家好,我叫小輔,是給推著娃娃車,帶孩子出門的人專用的車用傘架。」

 

小輔繼續說:「一般人多多少少會有的經驗,如果帶嬰兒外出時,常會碰上突然來的一場雨,但一下子又停了,特別是在季節變換交替時,天氣不穩定,一下子大雨,一下子又出太陽,所以,雨傘是必備的工具之一。但是,暫時用不上時,又必須推著娃娃車帶著孩子,真不知要往哪裡擺雨傘才是最方便、也最恰當的。所以,我的發明便派上用場,是最好的輔助工具囉!安裝方便,讓雨傘收納、清潔,更輕鬆、更完善!」

 

一個有設計感的造型傘架,突然出現並介紹完自己叫喜雅之後說:「這都是你們的說法,有想過除了車內要用的傘套以外,自己家裡的雨天美化也是很重要的嗎?我就是專門為這個問題設計的。是一個有設計感的家族,兄弟姊妹中,有可自由調整角度、底盤可拆裝,倒掉積水清洗,可收納約八至十把傘,有底座重量,使雨傘不易倒榻,凹槽設計,使地板不會濕滑……我們這些造型傘架,為您打造屬於自己獨特迷人的居家風格,不但收納一把罩,讓人賞心悅目又不佔空間。

 

哇!想不到思苹和思杰因下雨天的一段抱怨,引出這麼精彩、一連串的故事來。最重要的是,職業不分貴賤,只要肯努力,一定會有收穫,這是他們得到最大的啟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