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,不管是陪父母,還是陪孩子,我認為都很重要。


 「有人說,給子女最不花錢卻又最珍貴的『禮物』是:父母的耐心陪伴。以我的經驗而言,我完全贊同這句話,金錢能買到高級房子,卻不能買到家。工作上所有的成就,若不能與家人同享,又有何意義?我很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刻,體貼小禮物雖然可以聯絡家人的情感,卻不是絕對的必要,有無之間,絕不能忘的,就是珍貴而無價的『陪伴』。」這是我在今天的國語日報家庭專欄節錄的一段話。


 我絕對同意作者所說的話,但更認為,父母也是子女應該陪伴的對象。每星期假日,我一定抽空回老家陪媽媽,就算是很短暫的時間,也一定會回去。這是我認為,做子女最應該盡的孝道:她有看到你平安就好!

陪伴.jpg

arrow
arrow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