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進階作文班上課時,課程內容是《儉以養廉說》,我告訴學生,節儉是平常就要養成,最好的方法,要先養成「記帳」的好習慣。

 

我有一個電子記帳本,非常管用,已經用它記帳好多年了。儘管現在智慧型手機內的APP也有記帳軟體,隨時可以藉由手機記帳,但我還是覺得目前使用的PC軟體最好用。

 

這套軟體不管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,收、支都能讓我一目了然,讓我了解到有什麼支出是浪費了,也就是當初買這樣東西的時候,只是一時衝動的「想要」,或只是「需要」而已?如今,若非「必要」,我絕對不會下手買了「它」。

養成記帳的好習慣,真的變得比較節儉,如今,以前浪費掉的習慣不再有之外,也會很樂意的告訴人家節儉的好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必要支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