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【小博士佳作欣賞】


《給奶奶的一封信》(限576字以上)

文:詹菀渝(花蓮縣中城國小六年級)

(因電腦排版問題,格式非課堂所教)


親愛的奶奶:


您好!您受傷的腳,有沒有比較好?若您覺得很痛,一定要吃止痛藥,再不行的話,要去看醫生。最近您種的菜,是否也和從前一樣,綠意盎然、充滿生機;水果甘甜可口,如同您的生活,一樣繽紛多彩?


小時候的您,總是帶著我到人山人海的牧場散步、聊天、運動,多麼快樂、開心。不只牧場、公園,還有其他的地方,只要和您一起,就十分高興呢!


在我四歲那年,您帶著我搭火車到池上,探望外曾祖父,他的慈祥,使我無法忘記。


自從您發生意外後,我總希望自己能為您做些什麼,到頭來,卻只是在您身旁照顧一小段時間。好不容易,您受傷的地方好了些,但是,卻又因為你走路的姿勢不正確,導致雙腳受傷,到現在尚未痊癒。我多麼希望您的身體跟從前一樣健康,心情愉快;多麼希望您能夠再帶著我到各地遊玩。


您是一位無可挑剔的好女兒、好太太、好媽媽、好奶奶,即使受傷也依然對我百般的照顧,就算我做得不好、不對,您也從未打過我,但也不會放任我;依然會教我正確的做法,使我改變,使我更好。等您身體康復後,可以像從前一樣,帶著我散步、騎車、運動嗎?敬祝


身體健康


孫女

菀渝    敬上


110.12.1.

(圖:取自網路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