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老師偏心!」「是啊!老師偏心,你告訴我,你的心是正的嗎?」

 

誰都想要有好朋友,老師也想要有好學生。在上作文課時,我跟一個學生說:「人生有三大樂事,其中一個就是『得英才而教之』。」

 

如果你是一個肯上進的學生,而且又懂得把握機會學習,老師當然會非常樂意教你。如果你是一個處處愛與人計較,表現不是很好,學習又不認真的孩子,老師再怎麼用心教你,還是依然我行我素的,老師的心當然會偏一邊囉!

 

在教室,這種學生理由很多,總是怪人對他不好,怪老師偏心,自己卻不是頂討人喜愛的那一型。

 

因此,叫他摸摸自己的心,也是偏的啊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偏心 英才 我行我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