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芭樂為什麼要泡鹽水?」

 

「你要知道,水果發生的變色反應,是在氧存在的前提下,它所含的酚類物質,和多酚氧化酶,發生的氧化反應所造成的。那麼,我們知道在水當中含氧量要比空氣中低很多,泡鹽水是防止它產生氧化現象。你沒注意到芭樂在一般室溫,很快就會變色嗎?

 

「哦!我知道了,不愧是家政科的料。」

 

「才不呢!我以前就很喜歡吃芭樂,只是現在又接觸到這方面的常識,當然要懂得比較多,否則……」

 

「否則什麼?」Y疑惑著。

 

「否則被你取笑,多不好意思啊!」T開始逗Y了。

 

「我怎敢笑妳?L會替妳出面,到時我就死定了。」Y把L扯進來,不讓T繼續講下去。

 

「不會啦!我看她也很關心你啊!比如說……」

 

Y不等T把話講完,「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,別再說了,我輸你了。」

 

其實,Y一向知道T很用功,尤其她的家境不容許她有絲毫的懈怠,看她懂得不少,真的滿欣慰的。

 

而T之所以會說L滿關心他的,是因為Y在L的心目中可以很放心分擔她注意T的一個人。因此,會比較注意Y的一言一行。

 

一段時日的相處下來,L認為T真的交到一位好朋友,尤其是值得信賴的男朋友。

 

「時間差不多了,我要回去了,妳就好好享受C伯伯給我們的芭樂吧!」

 

「好!」T依依不捨的看著Y離開的身影,目送特地到女生宿舍附近送芭樂的Y。

arrow
arrow

    彭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